2008年7月18日

夏天的寒天



luo在附近雜貨店買回一包洋菜,這東西喚起許多童年回憶,媽媽準備的夏天零食,洋菜凍和布丁是大宗,小時候我們偏好後者,洋菜的味道相較之下太清淡了一點。

包裝上又括號寒天,所以前陣子狂打廣告的寒天其實就是從小吃的洋菜啊!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神秘了,水煮開,丟洋菜,再調配想要的口味,放涼冰起來。以前媽媽擔心熱燙的原料直接倒進塑膠容器有礙健康,還特別購入一大堆白鐵布丁杯,成品在冰箱排排站,壯觀又消暑。「那些布丁杯現在不知道收到哪裡?」「媽媽可能等著要做給她的孫子吃吧。」

至今我們已經做過檸檬、紅茶、蜂蜜、牛奶、杏仁多種版本的洋菜(寒天)凍,一包三十元,可以煮好幾鍋,是對抗炎夏的透心涼王牌。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不把寒天全部煮到融掉,則有點椰果(?)的感覺。

其實每次吃洋菜凍都會想起高中拿洋菜凍來培養菌落,其中一個培養皿要把整支手按進去,讓手上的細菌繁殖到洋菜凍上面。

匿名 提到...

一定要這麼噁心來平衡就是了

匿名 提到...

妳也喚起了我們的童年回憶了
(只是我怎都沒想到要自己來試試看)
我爸媽也會煮
只是沒有小白鐵
我們都直接就著大鍋子吃
四個人一起搶著吃
愈吃愈好吃!!

下次也來試試妳的加料口味

(某人在一旁吶喊:我媽較常煮愛玉和仙草,洋菜就沒有.)

匿名 提到...

luo的實驗室洋菜凍我也經歷過^^

看到這個 好像蠻好吃的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247091

吉力丁做起來的口感跟寒天不知道會不會差很多 印象中是差不多

傳統市場賣的都是加冬瓜露 甜甜的 也很消暑

我媽媽以前比較常做蒟蒻凍 奶烙 龜苓糕 仙草凍 但自從知道龜苓糕是涼的後 就沒再吃過了 不然我還蠻喜歡的 仙草凍也是敬而遠之 不然我媽媽做的仙草凍還蠻特別的 是嫩嫩QQ的口感 埃 沒這口福 製作過程很麻煩 要敖煮3小時 每次看她做都要耗掉半天

匿名 提到...

愛玉我也喜歡喔
龜苓糕我也喜歡喔
仙草凍我也喜歡喔

匿名 提到...

看得我都解渴省下飲料錢了
"四個人一起搶著吃 愈吃愈好吃!!"
現在也是
兩個老的加兩個小的

順道一提
模範生比張君雅好吃又不鹹

匿名 提到...

是呀
食物用搶的或用「配給」的
的確比較美味

至於模範生張君雅一事
我今天在其他地方也看到相同的意見
為了客觀比較
下次換買模範生啦
正當理由哈哈

匿名 提到...

科學麵(有點太貴了)跟統一肉燥麵都不錯

先什麼都不加的吃

先吃麵的原味 香又脆 其實已經有點鹹了

之後再適當添加佐料

如果你不怕加肉燥會油油

加了其實蠻香的

可以盡可能的把白色的油撥掉不加進去只加紅蔥部分

匿名 提到...

妳說的肉燥麵吃法
是不加熱水的嗎?

匿名 提到...



試試看

真的還蠻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