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山茼蒿



大雨之日在公館騎樓看到賣菜阿伯,阿伯賣三種菜,第一種是蕃薯葉,第二種紅鳳菜,第三種認不出來,請問其名,阿伯微弱回答:「......茼蒿。」雨聲中彷彿有字聽不清楚。這「......茼蒿」長得不太像超市常見丟火鍋的那種茼蒿,心裡存疑,打算只買紅鳳菜就好,但是阿伯強力推薦他的「......茼蒿」,「很好吃呢」說了好幾次,而且還順水推舟把「......茼蒿」和紅鳳菜弄成一把塞進塑膠袋,唉唉,我問了你就以為我感興趣,這也是人之常情啦。

後來拍下照片跟媽媽確認,這叫山茼蒿。又名昭和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婆家有見過吃過山茼蒿
明月覺得山茼蒿比一般茼蒿好吃(怪阿伯)
我則仍愛蕃薯葉

匿名 提到...

打個岔

有收到明信片嗎?

匿名 提到...

阿伯強力推薦時
語氣仍微弱否?

匿名 提到...

to pooh:
我小時候很討厭蕃薯葉
現在挺喜歡的
蕃薯葉是成人口味啊

to shifline:
有的!今天下午收到!
看到我們三人的花名都在上面
覺得很貼心
我可以幫它拍張照另寫一篇嗎?

to mina:
聲音微弱
但語氣不微弱

匿名 提到...

當然可以壓

我在電車上畫到頭暈

且那明信片我們找了好多家好多家店才找到

不然不會這麼晚才寄

但也是因為這麼晚寄

讓我可以畫下前幾天的行程

popsicle那張就畫得有點凌亂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