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我記得

我記得妳跟我說過的兩個夢,其一:妳把sing變成一枚可愛的人形吊飾(sing在旁插嘴說:「這應該是妳還沒談戀愛的時候做的夢吧?」)。其二:妳餵貓吃魚乾,貓說:「太硬了。」於是妳「原來如此啊抱歉抱歉」地幫牠把魚乾撕成小塊方便入口。

我記得妳衣服上常沾著貓毛,妳真的很喜歡貓,「喵」也成為語助詞。

我記得妳搬出藏在辦公室的婚紗照給我看,其中一張妳手持孔雀羽毛,妳說攝影師要求將羽毛擺在臉側柔化線條。

我記得有一天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去找妳,妳拿出土司麵包和我分享。

我記得妳的腳,總是腫腫的。

我記得妳說:「不要讓婆家覺得失去了兒子,要讓他們覺得多了一個女兒。」

今天看到妳驟逝的消息,非常驚訝,隨手寫下這些小事,記念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