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20070828北海道Day7

本日行程是大沼公園腳踏車之旅,相當需要體力,一早我們就到朝市的「馬子とやすべ」食堂,打算吃飽飽再上路,這個食堂人氣頗旺,我們排了一會兒隊才進得去。






chivalry的煎魚定食(他說:「這是我在北海道最懷念的一尾魚!」)和我的五點丼。食堂裡許多顧客一大早就點啤酒來喝,感覺真猛。






函館到大沼公園,搭特急列車僅二十分鐘車程,函館駅還特別把兩地之間所有往返班次獨立出來,另外製作一張小時刻表,對觀光客而言非常方便。大沼國定公園包括大沼、小沼、蓴菜沼等三個湖泊,我們決定先繞大沼一周,沿途除了一些小上坡外,多數平坦好騎,一路享受陽光、樹影、涼風、植物的氣味,好青春啊,租車店還送冰淇淋折價券。







就這樣輕鬆地邊騎邊玩,繞完大沼已經過了中午,回到起點大沼公園駅附近吃了午餐,下午騎的是小沼路線,有名的山川牧場也在這條路線附近,所以我們就騎過去一探究竟,結果發現其他人都是開車去的,而我們辛苦騎了好一段路,不過只吃一支冰淇淋、喝一瓶牛奶,還好山川牧場的巧克力冰淇淋口感特別紮實,跟別家賣的不一樣喔。






離開山川牧場後,我漸漸覺得手臂刺痛,是的!我只記得保護頭和臉,至於手臂則完全沒有防曬!而且我還把防曬乳液丟在旅館沒帶出來!青春的腳踏車,從早上騎到下午的結果,就是嚴重的曬傷,直到寫遊記的現在,我的手臂都還像蛇一樣脫著皮呢。

因為小沼路線感覺比較不親和,手又曬得很痛,所以我們就放棄小沼提早回函館。在此要特別介紹大沼公園駅,它是一座小車站,只有一個月台,沒有廁所,印象中有跑馬燈,但沒有廣播系統,接近搭車時間,站長就把繫在月台出入口的繩子放下,告訴大家搭自由席要走到哪根柱子去等,然後剪票,火車進站前一兩分鐘,站長又跑來說了一段話(我猜大概是「火車即將進站,請勿靠近月台邊」之類的吧),排著隊的眾人就諾諾回應。總之是個可愛又有人情味的車站。






回到東橫INN,緊急處理手臂,用毛巾冷敷,覺得很累先睡了一覺,晚上到摩周丸附近散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站長又跑來說了一段話(我猜大概是「火>車即將進站,請勿靠近月台邊」之類>的吧),排著隊的眾人就諾諾回應。總>之是個可愛又有人情味的車站。

這種語法極似日本小說
看了很享受!

還有
妳快變成攝影大師了
那些遊記照片好像只會在攝影展中出現!

匿名 提到...

唷喝!
您是要讓我驕傲到衝上月球嗎?

匿名 提到...

我夢見你的blog出現了用日文寫的文章

匿名 提到...

我昨天夢見自己在讀某個人的文章
整篇都是笑點
不過醒來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