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20070827北海道Day6

來到函館,當然要早起去逛逛朝氣蓬勃的函館朝市囉,攤販的吆喝、海鮮的氣味,讓朝市一整個活力飽滿。

釣墨魚攤位,看的人比釣的人多,有位實際體驗的遊客成功釣上一尾,旁邊觀眾居然四、五台相機對著他拍,也算是天下一家的表現吧。






看到烤海膽當然要嗑一個,所謂「嘴巴裡有大海的味道」就是如此美妙啊。






接下來搭乘充滿異國風情的電車到靠近金森倉庫的「十字街」站,這也是我們在函館唯一一趟電車,後來發現走路就行了。






由於當天要到函館山看夜景,所以我們決定先找到上山的纜車站,於是就根據人行道上的標示開始「坂」(斜坡)的漫遊。






途中遇見肥貓一隻。






找到纜車站。






附近是教堂群。函館聖公會的女士讓我進去自由參觀,正要脫鞋子的時候她示意不用,會堂只有我一個人,獨自靜坐的好感覺莫過於此。






天主教元町教會日、夜景。要脫鞋子而且裡面很多人。






中午吃來來軒鹽味拉麵,來來軒招牌陽春,櫥窗簡單,室內有一座黑油油的造景,看起來詭異又滄桑,進入前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拉麵外貌平凡,但是好吃。







下午在金森倉庫一帶所見。








喝下午茶的地方。






接著就搭纜車上函館山,離夜景時間還太早了一點,好處是可以慢慢閒晃,看到天色變暗的全部過程,本來所有的景物都很清楚,漸漸變成一種朦朧紫灰色,最後才是燦爛無敵的夜景,這時候纜車也一趟趟塞滿遊客上山來。








此時函館山儼然成為比賽卡位功力的超級戰場,到處都是擠擠擠。






願意付錢的話,大哥會爬上大腳架幫你拍張專業的。



太擠的地方我不愛,所以我們就下山走回東橫INN了,在夜晚的坂拍了教堂對照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澎湖好像也有類似釣墨魚的遊戲(?),釣起來以後,那個東西會對你噴水,而且瞄得很準。

聽人家說的。

north 提到...

嗯,我看到的資料也說墨魚受到刺激(驚嚇)會噴水,要釣客小心。不過我沒看到那個人被噴水耶。

匿名 提到...

看到拉麵好想吃啊
應該把妳享受拉麵的聲音也錄下來
或是大塊朵頤的模樣給拍下來!

匿名 提到...

我吃拉麵不會咻咻吸麵條
因為怕肚子會脹氣 :D